风菱弱

间歇性日更,持续性摆烂发疯创作者

【伪历史】含光君发掘中(三)

     预警!!人物cos!!!   

【】中文字,为水镜中内容‘’中文字为弹幕


       原以为是堂妹,蓝曦臣还在因为叔父为了蓝家和自己殚精竭虑,不顾终身大事以至于这一世一生未娶,不能享受亲孩儿绕膝的天伦之乐感到愧疚


  结果事情反转,堂妹变成了亲妹


  “我怎么不知道我应该有个亲妹妹……”


  蓝曦臣仔细回想小时候的事,还真想起了一点不对的地方,曾经有一次,他看到母亲对着一个香囊哭泣


  难道……这个孩子出了什么事没有保下?


  青蘅君看着自家夫人的肚子,当爹的兴奋把他冲傻了,伸着手想摸,半路被蓝夫人无情拍落


  金夫人看蓝启仁两眼呆滞,幸灾乐祸,她就说这蓝家二公子怎会这么容易拐到道侣,哪个女子这么想不开


  藏色偷偷扯了扯魏长泽的袖子,小声道:“小古板的女儿我还敢帮咱儿子试试,但青蘅君的……你敢吗?”


  魏长泽微笑着摸了摸藏色的头,当初作为江家客卿他也曾陪江枫眠去云深求学,青蘅君温文尔雅君子端庄,和蔼可亲极好相处,他敢,但蓝夫人,他不敢


  藏色撇了撇嘴,就知道男人靠不住,当初秉承着不招惹君子的原则,才对青蘅君尊敬有余,亲和不足,现在她后悔了,早知道如此当初就应该打好关系


  蓝夫人护好肚子,嘴角的弧度未变,气势却一扫内敛倾颓,锋锐的目光将周围人的觊觎一一顶回去,她家的姑娘谁敢打主意抽谁,孩儿她爹都不行!


  “咳,那就排除蓝姑娘,只剩下魏婴了”


  “不对”聂夫人笑着打断魏长泽的话“还有一个人”


  “聂怀桑”


  大家纷纷点头承认,他们倒是把一开始的那些播放语音片段给遗忘了,太不应该


  但一想聂怀桑的身份,这事由聂夫人点出,总觉别扭,金光善狐疑望去,被聂宗主一个挑眉威慑


  没什么好分析的,线索太少,魏长泽写写画画,天道亲眼看着三人均在纸上写上聂怀桑的名字,然后在蓝湛二字上画了个叉叉……画了个叉叉!!!


  “天道,可否继续播放?”


  天道:“……”


  水镜亮起,又是一个孩子,孟诗惊呼


  “是阿瑶!”


  画面中的孩子圆圆的脸蛋,白净乖巧,伶俐可爱,头上带的高帽子更是衬的他娇小玲珑,显出孩子特有的娇憨,见者总不自觉软了心肠,真真是好相貌


  【孟瑶小小一人儿,出了思诗轩走在大街上,孟诗的事在当地传遍,这些人与孟瑶也是老相识了,从他记事起他们就在他耳边反反复复‘娼妓之子’,一开始他不懂所以不理,后来他懂了……】


  孟诗捂着嘴,看小孟瑶被指指点点,美目中泪光盈盈,聂夫人注意到小孟瑶低头直直往前走,看似懦弱逃避,眼角的凶狠却冷漠的不像一个孩子,他想做什么……


  聂夫人绷紧身体,直觉告诉她不会这么简单


  【到了药店,孟瑶努力笑得乖巧,他将方子递上去,崇拜又讨好的看着药掌柜可惜这些人都不是人】


  【药抓了,小孟瑶欢喜去接,药掌柜哎一声拦住了他的手,一双鼠目上下打量着孟瑶,屈尊降贵的俯下身子,不怀好意道


     “补虚的,你那个娼妓娘亲是接了多少人啊,都把自己弄空了,啊?告诉叔叔你有没有偷偷藏在你娘亲床底下偷听啊?”


       孟瑶笑得牵强一双小手在暗中抠出了红痕,似是不知该怎么答,眼睛泛了泪花“掌柜伯伯,我的药”


  药掌柜不耐烦,“催什么催!你怕是不知道吧”平日里和别人相处集的怨愤,全被他恶意的撒在小孟瑶身上


       “真算起来,我还是你半个爹呢!你那娼妓娘亲滋味还真不错,哈哈哈!!”】


  “滴――!队友太笨,弹幕开启”


  众人:“……”


  立刻水境上密密麻麻的红黑文字漂浮,众人连忙用眼力捕捉,修仙之人虽然不能过目不忘,但一目十行还是可以做到的


  ‘做了个大死!恨生警告!’


  ‘作死掌柜,你的命被预收了’


  ‘给我三秒钟,我能想出这人一百零一种死法’


  ‘瑶妹哭了,怒了,起杀心了,他完了~’


  ‘死死死!tm的欺负小孩子算什么!这老东西就是个变态!野史上他亵童!’


  ‘惊现三次元大佬!求科普!’


  ‘特殊时期不科普!一句话:死!’


  眼见红色的‘死’字携卷着戾气铺满屏幕,冲击视觉,魏长泽手中的笔‘啪嗒’掉在了地上


  “这是?”


  “似乎是后人的评价?”


  金光瑶看着满屏‘死’字笑得意味深长


  青蘅君摇头,这人的确不好……可五六岁的孩子能干什么?


  事实证明能干的可多了,画面还在继续


  【五六岁的孟瑶,一副受辱的表情哭着出了药店,到了没人的地方瞬间变脸,黑黝黝的眸子冷的人发毛】


  ‘瑶瑶眼里有光!!’


  ‘小时后的瑶瑶都这么A了!瑶曦在哪里!’


  ‘楼上放弃吧,不可能的,曦瑶他不香吗?是观音庙它不好看吗?’


  ‘卧槽!魔鬼!’


  ‘光的姐妹站住!我冷!’


  ‘瑶瑶冲啊!干他丫的!’


  蓝夫人被‘曦瑶’二字分了神,隐隐有些担忧,这个少年难道和曦臣有关系?


  蓝启仁神色凝重“孟夫人,您的孩子似乎也不怎么普通”


  【小孟瑶站了一会儿,似是稳定好了情绪,他再次挂着一张可可爱爱的笑脸回了思诗轩,用甜甜的嗲嗲的声音讨好孟诗,安慰着自己的娘亲,服侍娘亲睡下,下楼招呼客人端茶倒水,敛眉带笑,进退有度】


  【然后他盯上了一个脾气火爆嫖客,笑的乖巧的娃娃从自己娘亲药中分出一味,用其泡茶端的平平稳稳,送给了那人,亲眼看着他饮下顺带收了他一时兴起给的小费,笑得更加乖巧了】


  ‘嗷~可可爱爱的瑶瑶!给我抱抱(づ ̄ ³ ̄)づ’


  ‘一杯茶!只要一杯茶!终身不举,质量有保障!啊呀~前面的想来一碗!’


  ‘我想知道,为什么呀?’


  ‘因为瑶瑶要借刀杀人呀,这位炮灰有一次喝醉了侮辱孟麻麻,还想对阿瑶动手脚~阿瑶过目不忘记住他了!’


  【孟瑶站上楼层,靠着栏杆平静的整理衣服,漠然的观看思诗轩内随处可见的肉体碰撞,鼻尖是劣质香粉掩盖不了的令人反胃的麝香味



      本该肉嘟嘟又娇嫩的小手,早磨出了不合年纪的老茧,隐在帘幕后,恭维屈膝的小人物转瞬成了自信狠辣的幕后凶手……】


  两日,那位脾气火爆的男人不举,孟瑶与他同一天去了药店掌柜那里拿药,那人的药又被孟瑶悄悄做了手脚


  蓝启仁看到此处,久持戒尺的手下意识握了握,偏头想寻找与自己一样看不下去的同道中人,然后和聂宗主对眼了


  蓝启仁磨牙,委屈的看向兄长,无意间发现,兄长的手在忙着‘调戏’兄嫂……


  “……岂有此理!”


  青蘅君:“启仁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”


  蓝启仁:“……”


  【又过了两日,孟瑶走在街上,风言风语入耳,他自动筛选,找出自己想听的话


  “这药掌柜居然昏了头给人拿错药还不承认,结果两方争执,他居然愤而杀人,这下好了,人入狱了!”

  “谁能想到那么大一个大块头,居然让一个文弱医师打倒了”


  “嘿嘿,听说那人不举,找那掌柜拿壮阳药,你说是不是因为思诗轩那些个女人……”


  孟瑶脸上的笑再次失了真,他正了正衣冠,在一群异样的目光中昂首挺胸慢步离开】


  画面中的人物化成灰飞,世界只留黑白,那个孩子一步步从白走向黑,身量慢慢拔高,布衣转金衫,衣裳绣牡丹,黑色高冠冕,流速挂耳双手交叠背后,下一刻手上染血,滴滴点点淋漓不断,走了一路,血滴了一路,驻足,砸出了一个小水坑……


  而那孩子脸上的笑,越来越完美,越来越虚伪……


  从看到孟瑶设计,孟诗就一直流泪,直到水镜寂灭,沉闷的氛围女人的哭声砸出


       在场大多是拥有孩子的父母,谁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将来双手染血,步步尸骨,身居高位却不展欢颜


       若真如此,他们宁愿自己的孩子不出生仙门,就那样平平淡淡开开心心过一辈子


  对于水镜里的最后一幕,反应本应最大的蓝启仁和聂廷峰,也憾见的没有发表意见


  魏长泽拧着眉负责记录,一字字评价:心狠手辣,鬼域心算恐无人及


  顿了好一会儿,才又写下:无牵无挂,当绝天下


  金夫人不善的望着孟诗,金光善目中焦灼,他可没忘那人身上穿得是他金家的衣服,什么意思?难道步步染血染的是他金家的血不成!


  想到此处,他更是心焦“孟诗!那个孽畜你是和谁生下来的!如此不详的预兆,绝不能留!”


  没有人理他,甚至他这番话,已经让江枫眠与青蘅君有了与金氏划清界限的打算,金光善好色在外也不是什么秘密,那个孩子是谁的,还用问吗


  蓝夫人握着孟诗的手,悄悄安抚,孟诗只一味的哭,她现在也只能哭,但哭过之后便是释然,为母则强


        她总要为她的孩子做一番打算,她有的东西很少,愿意尽予吾儿,愿他前途坦荡,愿他一生欢颜


  画面消失,弹幕却未停


  ‘良心制作,我看到了月亮……’


  ‘月亮,照耀阿瑶黑暗的月亮,虽然冷,但它有光’


  ‘瑶瑶,我们不要月亮了可好,做仙督它不香吗!感情什么的,全都喂狗去吧!’


  ‘观音庙啊观音庙,舍得舍得,舍了有得吗?个个凄惨有意思?’


  ‘阿瑶,也真狠……’


  ‘阿瑶太狠了,但我爽了’


  ‘转身一剑封余生,这哪是余生,阿瑶那句话把他整个人都绝了’


  ‘还是那句话,虽然虐,但我爽了’


  弹幕一目十行,到底没找到准确信息,弹幕的话都只说一半,简直梗的人抓心挠肺


  而弹幕中的主人公也有些好奇,当年的事,在没有比他们这些当事人更清楚了,可金光瑶不记得自己有办什么把蓝曦臣绝了的事


  魏无羡站的无聊干脆席地而坐,被吊了这么久的胃口,他对那个蓝二姑娘一点好奇心都没了,谁还不是一个鼻子两只眼,都是人,最多长的好看点,能有什么特殊


  一己之力扭转四大世家结局?不免太过夸大其词了!


  蓝曦臣专注的看着水镜,幼时的金光瑶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里,后人口中黑暗中的月亮,指的是……自己吗?


  蓝曦臣手心紧张出了冷汗,心乱如麻,他有预感,这是一个机会,一个可以了解到阿瑶的机会!


  他想呆在这里,但金光瑶不想


  “天道?请人可不是这么请的,有什么事摊开了说,本尊没时间在这里陪你玩儿猜谜游戏,而且,显而易见,这个谜底太简单了”


  聂怀桑暗暗为他捏了把汗,天道不知是敌是友,这么说话是不是太嚣张了


  出奇的是天道还真不觉得“游戏结束,一切重新开始,死人复活尔等重生”


  魏无羡和江晚吟‘唰――!’的站了起来


  “师姐也可以?!”


  “我阿姐呢?!”


  “所有,重新开始”天道刻意咬重了‘所有’二字,蓝曦臣动心了


  “叔父也可以?”


  “可”


  一切重来,是不是代表遗憾可以弥补,错误可以改正,玄魔大战可以重新策划?聂怀桑也心动了,在场众人面对这个条件,谁能不心动


  魏无羡:“条件”


  “找到蓝湛的劫,杀了他,护其一生欢颜,幸福安康,如果两者相背……再说吧”


  蓝湛、蓝湛,从头到尾都是那个蓝湛,他受天道眷顾,这等殊荣让一些人羡慕嫉妒又不忿,一想她为女子,有些人不由动了歪心思


  魏无羡晃着陈情,十几年来第一次与江晚吟统一战线,为了师姐,蓝湛他护定了!谁敢动宰了他!


  蓝曦臣重新挂上温文尔雅的笑,对于未来充满了希望,即是妹妹,总得由兄长护着,外人还是靠边吧,他可没忘那句一点也不风雅的告白,妹妹肯定拒绝了


        他蓝家人怎可能听得如此粗鲁的情话,何况里面的内容更让人气愤,什么叫做‘刚刚是真想和你上床的’,污妹妹清白的人都该上一躺玄魔战场!


  这边的事,家长们毫不知情,水镜上关于孟瑶的弹幕消失,再次亮起又是一个稚嫩幼童


  春风杨柳,日光暖贴,他依在树上极为惬意,脸上洋溢的的满足和雀跃感染了众人,他们相视会心一笑,这次终于不在压抑了


  偷得浮生半日闲说的就是这稚童,这半日很快结束了


  【“聂怀桑!藏哪了?你给我出来练刀!”一句河东狮吼,聂怀桑咚的一声被惊掉了树】


  ‘哈哈哈哈!捉住一只聂导!’


  ‘我怀疑聂导偷窥了我的生活,玄正的大佬小时后也这么皮吗?’


  ‘哎!玄正除了兰陵双花,谁都有少年’


  ‘十年藏锋磨一剑,一剑诛两心啊,聂导聂导保佑我不挂科!’


  ‘认真的吗大兄弟?你家聂导还得求我家羡羡保佑呢’


  ‘聂导可可爱爱,大哥一块一块’


  ‘我丢!一块一块别跑!居然押韵了!’


  “一块一块,什么意思?”聂夫人直觉不好


  【聂怀桑掉下来的第一反应,居然是再爬上去,可惜刚翘起来屁股就被拎了起来“放我下来!我不练刀,我找娘亲!”


  聂明玦气“多大了还缠着母亲你臊不臊”


  聂怀桑可不管这点,他只知道母亲来了就不用练刀了,于是拼命大喊


  “娘亲!打人了!要死了!救命啊!”】


        水镜里聂怀桑嚎的痛快,聂夫人被逗的肩膀一抖一抖宠溺的笑,聂廷峰想说胡闹,却被蓝启仁抢了话,看自家夫人这么乐呵,郁闷的很,他偷偷用拳头比了比,更加郁闷,难道这就是自己以后的崽子?


       太娇弱了点!明诀那样才好


  藏色散人羡慕的看着水镜中,在聂明玦手里死鱼一样蹦哒的聂怀桑,她也希望自家孩子能活泼一点,这样就挺好,她愿意宠着


  【聂夫人被聂怀桑的干嚎引了出来,聂明玦不情不愿的放下聂怀桑“母上大人”


  聂夫人摸摸小怀桑的头,又摸了摸小明诀的头,聂明玦别扭的躲了躲,没躲开,不远处聂廷峰也被吵了出来,一看怀桑藏藏躲躲,明玦立正严词,凶颜怒目的样子他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


       “怀桑你又偷懒,夫人总这样护着他,你看他现在的样子真是……慈母多败儿!”


  躲在母亲身后的小怀桑,大胆的朝聂廷峰吐了吐舌头,气的他扬手欲揍又被聂夫人拦住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的儿子,生来就是败家的!你们不给败我给!单单我的嫁妆都够我儿子败一辈子的,怎样?不满意揍我啊!”】


  看到这样的聂夫人,众人目瞪口呆


  就连聂夫人自己也有些惊讶,不应该啊……


  【“你……妇人之仁!”聂廷峰甩袖走了,小明诀瞪了眼小怀桑也走了,怀桑开心的跑开继续自己的浮生半日闲,留在原地的聂夫人望着聂怀桑的方向长长叹息】



  ‘以前我不懂,现在我懂了,这个时候聂夫人就察觉怀桑大佬的真性情了吧’


  ‘凉薄,狠辣,比瑶妹还狠的怀桑大佬,真真的大智若愚’


  ‘我有一剑磨了十年,出鞘之日众生惊变’


  ‘利剑出鞘,伤人伤己’


  ‘聂夫人想让怀桑大佬永远做个天真少年,怕也是看出了一些东西’


  ‘一句话,玄正年间多大佬’


  ‘谁能想到,那个世道逼得这些无忧无虑的天真少年,面目全非,玄正年间的三位仙督,他们是传奇!也是悲剧……’


  ‘呵!我家瑶瑶无少年’


  ‘我美貌无双,风华绝代的蓝二哥哥啊……成全了所有人唯独困了他自己,谁也来帮帮他啊!’


  金光善:“玄正三仙督?!”


  金光瑶:“三位仙督?”

  

  聂怀桑:“蓝二……哥哥?!!”


  蓝夫人:“蓝二哥哥?!”

  

  藏色:“‘他’!男的?!我儿子断袖?!还是蓝家的!!”

  

  江晚吟:“魏无羡!你居然喜欢男的!”


  魏无羡:“滚!我怎么可能喜欢男的,他还是蓝家人!我找死呢!”


  

  江枫眠:“……”


  蓝启仁:“!!!”

  

  魏长泽手中的笔终于禁不住力道,与世长辞,他抬头对上了青蘅君防备的目光后,又迎来了蓝启仁几欲暴走的怒目


  魏长泽:“……”




作话:没有弹幕的观影是没有灵魂滴,但是有了弹幕的观影就倾向于伪历史

瑶瑶太难写,他很好,但我总把握不住那个度,所有人在笔下智商都随我,知道就好不宜明说…… →_→

下一篇阅歌~



评论评论!冲呀――!


评论(78)

热度(3236)
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