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菱弱

间歇性日更,持续性摆烂发疯创作者

【伪历史】三卷敛芳录(三)

作话:‘’里面是弹幕内容




‘仙督?!我没听错?玄正时期不是只有温若寒想当百家仙督还没当成功吗?’

  ‘前面哪听说的?我只听说几千年前薛重亥有这个想法,好像还用了什么东西威胁百家来着最后还不一样没成功’

  ‘历史上从未记载有什么仙督,我知道仙督是统领百家的人,可是金光瑶可能吗?’

  ‘瑶瑶这么厉害,麻麻要晕过去了~~~~’

  ‘我家瑶瑶最厉害!’

  ‘我……我表示沉默,虽然我喜欢瑶瑶,可是那可是仙督哎,,Ծ^Ծ,,’

  ‘所以我追的爱情剧,突然变成了奋斗逆袭剧?!’

  天幕上的文字看的人眼花缭乱,但大部分都是不怎么相信,后人都不相信,何谈他们百家,因此寂静的空间成了菜市场

  “金光瑶何德何能居然能成为百家仙督?我看后人也是昏了头了!”

  “他是个私生子啊,我们怎么可能会推举这样的人成为领袖,这简直胡说,荒唐!”

  蓝启仁虽也觉荒诞,但也比不上眼前百家如泼妇般骂人更荒诞,蓝启仁脑海突然蹦出一个词汇‘衣冠禽兽’

  耳边不绝于口的谩骂听的蓝曦臣心痛怒极,魏无羡捂住阿苑的耳朵冷笑以对

  “诸位可忘了那是我蓝家人。”

  蓝曦臣忍无可忍扬声打断他们,提醒着他们深刻心底的潜规则――蓝家人不说谎

  现在如此,几千年后的蓝家亦是如此,这等让人信服的诚信是蓝家用了几千年做出来的

  于是空间的噪杂降了一度,风向从荒诞变成了金光瑶一定是用卑鄙手段坐上了仙督之位,蓝曦臣已经懒得和他们计较,只等后人分明

  【“我知道大家不可思议,但事实就是如此,真正的历史比你们畅想出来的爱恨情仇更加诡谲残酷,那个时代哪有功夫谈恋爱,能在战场上活下去就已经很了不起”

  “如大家所知,金光瑶原名孟瑶,出生于青楼思诗轩,是当时金家宗主金光善的私生子,其母是花魁孟诗,金光善此人出了名的风流好色,奈何当时的孟诗当了真,一心让孟瑶认祖归宗,孟瑶小时长于青楼,复杂的环境和坎坷的经历,铸就了历史上那个心思细腻八面玲珑的仙督”

  蓝长瑾举了举手中的书籍

  “这本书,贯穿了玄正的历史,乃是仙督亲手所写,但是我有一点要着重强调,当我们以上帝视角诵读浏览这本书,也要用上帝视角去分析,因为一本自传里总会参杂着作者的私人感情,我不怕你们觉得仙督在为自己开脱,我只怕你们真的觉得仙督十恶不赦”蓝长瑾眉间纠结

  “这里面的内容太过自贬,简直都不像我认识的敛芳尊”

  “这本书第一页记载了还是凡人的敛芳尊与泽芜君的相识”】

  ‘?!开篇声势就这么大吗!’

  ‘我想看瑶瑶的日记~’

  ‘是在云深不知处吗?瑶瑶与泽芜君相识是在云深吧?’

  蓝曦臣轻轻摇头,他与阿瑶的见面可不是在云深,而是……

  【蓝长瑾翻来书籍,里面泛黄的字体印入所有人眼帘,他目光注视天幕,神色之郑重好似穿透千年的长河抵达人心,他不厌其烦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着那句话

  “你们之前知道的历史都是假的,所以请认真聆听真的史实!”

  “约是仲春,二哥心情不错,煎水烹茶都是行云流水的欢快,细问才知,忘机伤好终于肯踏出静室与弟子夜猎,回想蓝二公子的情路只能叹一句坎坷,世道人心都是利剑,闲聊时二哥问我,‘阿瑶当初是怎么敢把一个陌生人带回家的,难道就不怕我是坏人?’说话间语气除了好奇就是不赞同,我只想发笑,这个傻二哥,是不是忘了当初被带回家的人可是你啊~

  弹幕静悄悄的,蓝长瑾平淡的没有起伏的语气也挡不住著书人书于纸上的温柔,俗话说字如其人,宣纸上精致又不失刚凌的墨迹,好似让倾听者透过宣纸看到了扶于桌案温柔执笔,浅笑安然的青年】

  人们安静的听着,这是他们通过书纸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那个活在风雨中,被人以各种方式传颂千年前的时代

  干干净净的天幕飘着干干净净的一句话

  ‘蓝曦臣与金光瑶绝壁有着什么!’

  【“我半真半假道,说不定我是图二哥给我带来的利益呢?”

  二哥笑,真真艳压群芳,我知道他不信,殊不知当初蹲在街头失魂落魄的贵公子,是多少人的妄想,如果当初不是我自己胆大了一把,说不得二哥就被某个姑娘捡回去了,想想那天几位姑娘愤愤又不甘的眼神,着实让我幸灾乐祸,除此之外还有莫名其妙的骄傲,骄傲什么?估摸是抢先一步把二哥这朵娇花抢回了家,吾心甚悦之】

  最后一个‘之’末笔被拉出了飘逸,从最后卷起来的小尾巴都能想向的到书者心里有多么欢乐

  直让人忍俊不禁

  ‘哈哈哈!娇花,泽芜君居然被说成了娇花’

  ‘飘飘的瑶瑶我也喜欢!’

  ‘呜呜,我已经能想象的到伏在桌案的瑶瑶欢乐的眯眼的样子了!’

  众仙门投向蓝曦臣,世家公子第一孤独的缩在街头被女子觊觎是什么样子?想看!

  蓝曦臣脸色泛红,他没想到阿瑶居然把这也写出来了,还传到了一千年后!

  蓝启仁心里顿生危机感,蓝家不注重样貌,夸赞也不会夸到样貌方面,就算是外人也只会提其品德功绩,双壁的武力值和雅正君子品德也让人忽视了他们的在外条件,蓝启仁也从未注意过这一点,今日天幕一提,他突然警觉,两位侄子的容貌是否……过于出众?

  而接下来的画面让蓝启仁把警觉直接变成了警惕,更甚惊恐

  【蓝长瑾读完这段,心思百转只剩叹惋

  “四大家族研究了一个法术可以借助媒介窥探主人的过往,因此,我们有幸能够通过此书一探先人风姿”】

  ‘啊啊啊啊!瑶瑶!我要看要看!’

  ‘我已经能够想到以后的精彩了’

  百家也很赞同

  【天幕一阵涟漪,蓝长瑾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花海的绽园】

  ‘绽园!这是一千年前的绽园!’

  ‘好大,比现在的大多了’

  ‘天!我记得笔记里记载这是仲春吧,绽圆居然百花齐放?!’

  ‘不愧是最巅峰时代,这绽园就已经透露了金家辉煌的一角’

  ‘emmm...我怎么觉得这个绽园风格……’

  蓝长瑾一不小心瞄到了这一句话,于是不忘科普

  “绽园是仙督为了让泽芜君宾至如归家,按照云深风格修建的”

  ‘瑶瑶好富!’

  幕后的蓝长瑾意味深长的微笑,都是我们家的~

  虽然现在还没有绽园,但不妨碍蓝曦臣的感动

  【绽园内是与金家风格完全不同的一片小天地,小桥、流水、繁花、茂树甚至是珍稀的药材都有种植,浅溪净水,两个身居高位一言一行能波动风云的宗主卷袖取水,生火煎茶,众人有幸看到了泽芜君的茶艺,美,很美,美的古朴又雅韵

  众人有幸看到了放松的敛芳尊,闲,非常闲,闲的枕手去鞋就那样笑眯眯的欣赏泽芜君的颜值,嘴角还是他们见惯的笑,但经此机缘,他们有幸知道一样的笑还要分真心和假意,将呈现出来的画面与他们见过的敛芳尊对此,就能知道那人对他们有多假,一时间嘴角抽畜,他们及其希望罪魁祸首就在这里,好让他们欣赏那人的尴尬,但敛芳尊会尴尬吗?估计只会对他们笑的更假】

  魏无羡朝着温情挤眼,在她看过来的刹那,嘴角扯出与敛芳尊一样的笑,诡异程度吓的温情一根银针甩了出去,插的魏无羡直翻白眼

  江晚吟低骂“活该!”

  蓝忘机紧了紧避尘,分了分视线给温情,冷飕飕

  【金光瑶在天幕外人羡慕嫉妒恨中,抿了口泽芜君亲手递过去的茶打趣

  

  “二哥,今日怎有空来我这里了?这杯茶比之上一次真是清香无比呀~”

  蓝曦臣知他调笑,估计是在记着上一次给了他一杯苦茶的仇,但陪罪是不可能陪罪的

  

  “阿瑶想喝,云深不知处随时欢迎,香茶以待”

  金光瑶敛眉郁闷,上个月谁说的随时赶来金陵台的?虽是戏言但戏言也有戏言的态度,想起缘由也实有他一分错处,恶作剧的在二哥辛苦培植的并蒂牡丹旁插了一颗玉兰算不算?

  纵容阿凌在玉兰旁插了三根狗尾巴草算吗?

  还打趣二哥并蒂出墙遇玉兰,三根狗尾巴草捅破天?

  唔……好像有点过分了,于是二哥清茶加黄连,把他苦上了天】

  金光瑶心虚的揭过此事,说实话在清雅的二哥面前开如此粗鄙的玩笑也要很大勇气,可最后的彩头金光瑶还是食髓知味,害羞到脸红的手足无措慌慌张张逃回云深的二哥……有点可爱~

  【“咳!二哥今天心情不错,是遇到好事了吗?”蓝曦臣为自家弟弟欣慰也乐的把自己的开心分享给金光瑶

  “自从魏公子去世,忘机总算能像个人了,放下了好,时间会磨平忘机心里的痛,总会好的”

  与其说倾诉不如说感慨,隐隐藏藏的一句话,金光瑶听得认真,并安慰

  “想来忘机是愿意出静室了”

  蓝曦臣自豪点头

  “今日忘机与弟子一同夜猎”

  金光瑶浅笑着夸赞蓝忘机几句,顺带转移话题,两人谈天说地,经史地理,天下大势无所不谈,从这一会儿浅谈两人胸中韬略,眼界之广就足以让人钦佩,聊到兴处蓝曦臣裂冰一曲荡气回肠,金光瑶击茶杯相呵,相交知己的心有灵犀让他们肆意

  一番畅谈主人公如何他们不知道,但无论是千年后的后人还是天幕外的百家,都是如痴如醉不能自己

  结尾处他们终于听到了日记里的内容,泽芜君许是一时兴起在聊到云萍时突然问

  “当初与阿瑶初识,阿瑶为何就把我带回了家,不怕涣是坏人吗?”

  金光瑶一愣,只回“现在证明二哥不是,二哥是我的贵人”

  当时的蓝曦臣不知道,现在的蓝曦臣却是看到了阿瑶在回这句话时的心里所想

  金光瑶的记忆飘到了两人初识的云萍,开幕就是一身狼狈的少年稽礼离去,蓝曦臣心中一痛,他知道这是阿瑶金陵台认父,蓝长瑾也适时科普

  “孟诗去世后,孟瑶去金陵台认祖归宗,结果被金光善从金陵台最顶端踹到了最底端”】

  ‘卧槽!有金家人吗!你们家的台阶有几阶?’

  ‘……一百多’

  ‘我摔过一次,只滚了五台阶都很疼好么!’

  ‘金家不做人他们家的一台阶顶人家的两台阶!我每次爬都累到死……’

  ‘金家在此,你不会飞么?’

  ‘金家在此,你不会飞么?’

  ‘金家在此,你不会飞么?’

  ‘金家在此,你不会飞么?’

  ‘金家在此,你不会飞么?’

  ‘……’

  ‘你特么让还是凡人的敛芳尊飞飞试试!’

  ‘千年前的台阶没有一百吧?’

  ‘没一百那也还有五十呢!从最顶层被踹下来的冲击力也足够一个凡人断骨了好不好!’

  ‘呜呜,摸摸瑶瑶不哭’

  ‘呵!那是敛芳尊!怎么可能哭,估计敛芳尊在想着有一日百倍奉还呢’

  ‘我不反对’

  ‘我不反对’

  ‘我不反对’

  ‘……突然发现了真相,我们知道的所谓阿瑶去云深求学,成绩优异,被众人追捧,名扬百家,被金光善认回金家都他妈是假的!真的是我家阿瑶就是的小可怜!没有师傅宠,没有父亲挣着让他回家,没有哥哥知道他,甚至这个时候的阿瑶还是凡人,他刚从丧母之痛回神,甚至刚刚脱离思诗轩!一直以来他靠的只有自己!’

  ‘伪历史害我!’

  ‘众口铄金害我!’

  ‘偏听偏信害我!’

  ‘百家害我!’

  一溜的害我最后出来了句

  ‘黑白不分,是非不明,自己害了自己’

  

  【孟瑶离开金陵台举目无亲朋,最后浑浑噩噩应聘了一个账房先生度日,直到有一天从工作的客栈回家,路上他看到了一个与落魄的街道不合的貌若天仙的贵公子,孟瑶心向往之,贵公子抱着一把脸落寞的蹲在角落,对四周警惕提防好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狗,孟瑶认了出来他的服饰,蓝家人。

  他驻足看了良久,几次想过去又被自己生活的窘迫的自卑劝阻,仿若明月的人,他不配】

  【回到了家,孟瑶脑海总是浮现那人的样貌,太好看了,他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不如再去看看?他若还在……

  这样想着孟瑶又出去看了良久,他还在,孟瑶想了又想最后还是掉头就走,第二天那人还在,不过暗处多了几位窥伺者,孟瑶脸一僵,危机感顿生,在他眼里任何人都配不上这位公子,这么好看的人也不像有脑子的,万一被心思不轨的人骗走了,怎么办?

  

  第三天孟瑶发现了暗中窥视者是几位女子,看着还恍若未觉的美公子,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英雄救美,在发现有个女子要矫揉造作的凑上去时,孟瑶警铃大作,几步跨到了蓝曦臣面前在女子的惊怒中把她截胡,如他所想,美公子太单蠢,一句话就乖乖跟着他回了家,拐到美人儿的瑶瑶美滋滋~】

  

  蓝启仁恨铁不成钢“曦臣!”

  蓝曦臣羞赧“叔父,那时候曦臣头昏脑胀,我……”

  那时候的自己受了伤,但好像扭转不了别人认为自己好骗的事实

  蓝忘机郑重其事的想要为他哥科普一下人心险恶,却被叔父一个眼神主了嘴

  蓝启仁寒光直射魏无羡,对着二侄子威胁,你没说话资格!还不是就几个月时间被人家骗了心!你以为你能瞒的住我!

  魏无羡摸着下巴火上浇油“蓝湛长的也好看,我当初一见就感慨世间怎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儿~我觉得我与金光瑶一定谈得来!”

  

  蓝启仁差点气个仰倒,决定直面两位侄子容貌招来的蜜蜂蝴蝶,尤其重点防备,金陵台的金蝴蝶和夷陵上的魏蜜蜂!


空间里红红火火,金光瑶也红红火火,因为在回金陵台的路上,他被一个少年抱住哭喊着叫小叔叔




评论(18)

热度(658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